九源

聊斋

闲暇时翻了浮生六记些许,很有缘的是母亲买的是张佳玮的译本,还加上了原文言文,使得人便以对照学习。
张佳玮的专栏在《看天下》有所拜读,最近颇为喜欢新一期的《粗鲁的力量》。学校期间买着看天下,看了许些其人的文章,与金瓶梅中的吃喝一同是我每期所期待的看点之一。
再说说书中内容,我只是粗略所读了第一篇的《闺房记乐》,开始就对张佳玮前序中沈复妻子芸的评价之高而甚为好奇。初读感受下来,芸确实是有着非凡气质的女子,专属那个时代的内敛与柔美,却富有着知性和一颗玲珑聪慧之心,举手投足的典雅,一笑一语之间都是染了些书卷气,算了些心思,这样谋虑至细微,体贴至深的女子,甚是难求至极。而夫妻间那些举案齐眉,温馨而美好的生活,像知心通心之友那边尝尝发自心之所深的交流,这份文字追忆所含的珍贵化为一颗明珠,在无边际的文学海洋中霎时绽放出华美的光芒。令人不得不叹极。
再提这之后茶水般韵味深厚的生活后续,却终究是牵扯到封建时代的瓜葛与二人本身性格种种。只是感叹世事变化非常,不得不就此作罢,只能作文去纪念而已。

 
   
评论
The other side of love.
不具备天赋、努力和思想,只是在有限的时间里随心所欲。